张家口农商银行宣化支行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6 12:26:41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李梅)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聚焦主业,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张家口农商银行宣化支行认真部署、主动作为,多举措积极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建设工作。目前,该行已建档农户总数67149户,评级农户总数67091户;综合授信户数13848户,综合授信总量12.54亿元;用信户数3997户,用信总量3.4亿元。同时,还建立基层金融工作站311个,挂牌信用村、信用乡(镇)2个,正在对接信用示范区3个。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为认真推进“双基”工作开展,宣化支行辖内各乡(镇)支行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依次召开“双基共建、整村授信”启动大会,并分别成立以乡(镇)政府相关领导为组长、乡(镇)支行行长为副组长、乡镇其他人员及支行员工为组员的“双基”共建领导小组,负责“双基”共建信用工程“整村授信”工作的具体实施,有效加强与乡镇、部门的协调沟通,坚持“依靠不依赖”原则,按照总体目标,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实施,落实“双基”共建工作主体责任,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双基”共建工作有效开展。

  开展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本着“实事求是、量效并重”原则,借助区域网格管理,对辖内各行政村进行统筹规划,按照各支行就近分配原则,组织员工开展入村、入户宣传活动,积极向辖内居民讲解扶贫助农、“双基”共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政策,有效解决农户金融知识贫乏、致富信息来源少、诚信意识不足等问题,并通过农村经济特点和入户、入村过程中的农户反馈情况,不断提高对辖内居民信用评价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逐步提高辖内居民诚信意识和参与热情。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利用内部简报、公众号等宣传推广工作开展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全面提升“双基”共建品牌影响力。

  延伸客户主体,助力区域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双基”共建“巩固提升年”活动要求,在巩固农村市场阵地的基础上,该行还积极拓展延伸“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客户主体范围,丰富信用工程优质信用主体种类,通过多次与该地区区组织部的沟通对接,对区内7大办事处和113个社区采用委派专职客户经理与各社区一一对接的方式进行“双基”工作深耕,实现“双基”共建在区域范围内“宽领域”和“多层面”的全覆盖,在实现自身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助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落实总结督导,建立长效考核。建立健全“双基”共建工作考核评价长效机制,围绕“双基”共建工作全流程进行督查,对辖内各支行每月进行不少于2次的实地指导,有效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同时,围绕“双基”共建工作要求,为建立完善密切的互动机制,该行还要求辖内各支行均确定一名固定的“双基”共建工作联系人,负责及时交流情况、研究问题,并及时上报工作总结,反馈工作成果等。相关部门根据各支行每月上报的工作总结和工作开展实际成效对各支行进行验收、核实、督导以及评价,并按月通报各支行完成情况,表彰先进,督促落后。

关键词:三农、双基、落实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