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高邑镇干群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22-05-18 16:55: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立硕)连日来,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邑县高邑镇积极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大力开展“周日全村义务劳动,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提升”活动,齐心协力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在高邑镇北街村,村“两委”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开展“周日全村义务劳动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期间,该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村‘两委’+党员+群众”的工作机制,通过线下党员入户动员、线上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致北街村民的一封信》和农村大喇叭广播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广泛带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活动当日,北街村共组织巾帼服务队、北街足球队等组织以及党员群众共计60余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辖区三条主干街道的杂物进行了清理,打扫了卫生死角;对五百东街东侧林建道路的建筑垃圾进行转运,并平整土地、清理杂草。活动结束后,村委会将群众参与情况记录造册,建立台账,年底统一授予义务劳动工、文明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对表现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下一步,高邑镇党委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完善人居环境提升整体工作规划,并以“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为契机,深入挖掘乡风民俗,持续发扬树正气、促团结、讲奉献的好作风,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整出高邑镇新风貌,整出高邑镇新特色。

关键词:高邑镇,美丽家园,人居环境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