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16:16: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阳)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近日,安国市妇联举办“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巾帼宣讲活动,活动中除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解读外,参会人员还围绕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话题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志愿者在公园发放宣传资料。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中,在药都女性公众号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同时,志愿者还走进乡村、社区、公园、广场、商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家长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和有效监护陪伴。

安国市巾帼先锋讲师团讲师在宣讲。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安国市妇联下一步将积极拓展家庭教育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各具特色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推进“知子花开 服务万家”家庭教育工作,在药都女性公众号开设“知子花开 服务万家”家教微课堂,定期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加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继续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活动,组织巾帼先锋讲师团讲师深入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学、咨询、服务活动,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科学教子方法,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家庭教育宣传周,安国市妇联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