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洒向广大残疾群众
冀州区残联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14:07: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清铭)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残联围绕助残服务工程,时刻把残疾群众冷暖记在心上,统筹协调,奋力工作,把各项惠残、助残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当好了残疾群众的服务员、娘家人。

图为区残联理事长解学勤(中)走访慰问信誉楼残疾员工。

  2022年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该区残联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送到残疾群众身边。

  细化助残日活动方案。根据当前工作,围绕助残日主题,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人生活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等多方面为工作中心,慰问残疾人救助机构,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宣传国家惠残政策,营造浓厚的为残疾人服务氛围。

图为区残联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发挥党委、政府主体作用。区党委、政府主管领导,深入一线考察残疾人工作,区委副书记张朝辉带队到特教学校和残联综合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者。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积极作为,多为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成为全社会的正能量和冀州区的温度,让广大残疾人共享冀州建设的发展成果。副区长、残工委主任龙红华带领相关部门,先后到残疾预防主要单位妇幼保健院、就业辅助机构河北吉星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开展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龙红华在现场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残疾职工安置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把企业做强做大,给更多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安置残疾人就业。

图为区残联专职委员走访慰问残疾人。

  明确工作责任。残工委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下发具体通知,发动民政、卫健、残联、人力资源、医保、教育等部门,协调联动,分工负责,聚焦助残日主题,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落实助残活动。在区党委、政府领导一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群众的基础上,残联、卫健、乡村振兴等部门积极行动,组织了文体活动,走访了困难残疾人家庭、残协组织和残疾人专职委员等群体,送去了慰问品,宣传党委、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为改善残疾人民生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政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冀州区,残联,助残日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