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满城召开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15: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 穆媛媛)5月16日上午9:30,保定市满城区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帮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会在保定市满城区委党校召开,11个乡镇、4个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保定市满城区应急局有关人员和30家涉有限空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活动现场。穆媛媛 摄

  会上,满城区应急局局长晁晓峰就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参会的分管负责人会后立即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高度重视专家帮扶指导服务工作,明确专人配合市、区应急局领导和有关人员、帮扶专家组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确保10家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帮扶指导工作顺利进行,并组织本单位监管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全过程参与、观摩学习,以提升对有限空间作业的监管执法能力,并督促帮扶企业做好全面整改工作。二是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满城区应急局《关于开展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牵头组织安全专家对20家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按时高标准完成帮扶工作,并按照《满城区持续开展涉有限空间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满安办〔2022〕12号)要求,持续开展好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严防发生各类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三是参会的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制。会后立即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照帮扶检查事项和内容开展全方位自查自纠,加强有关人员的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强化各类安全风险的辨识和管控,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工作,提升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水平。

活动现场陈立广 摄

  保定市应急局工贸处处长张金峰就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帮扶指导服务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安全专家司海新进行专题授课培训。

活动现场。陈立广 摄

  据悉,5月16日下午至22日,帮扶组将对满城区10家重点企业现场进行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乡镇、部门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将全程现场观摩学习。

关键词:保定,应急局,有限空间作业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