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时代呼唤楷模 奋斗成就伟大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7 12: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泊静)“我愿意一辈子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用我微薄的力量点亮一盏盏温暖的灯!”连日来,“时代楷模”钱海军的先进事迹引发全国能源电力系统乃至全社会的学习热潮。

  近年来,从国家电网等能源电力央企涌现出张黎明、钱海军等一批先锋模范,他们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持续为党的能源电力事业贡献力量,坚持扎根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是行业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央企“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的有力彰显。他们的精神火种点燃许许多多人心中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烈烈火焰,能源电力行业洋溢着人人学习楷模、人人争当楷模的浓厚氛围。

  楷模根植于伟大时代,投身于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拼搏奋斗的伟大事业。回顾张黎明、钱海军的奋斗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塑造了他们的政治品格,是昂扬奋进的时代精神激发了他们的奋进力量,是对劳动尊重、对工匠推崇的社会风尚鼓舞了他们的执着坚守。“北黎明”“南海军”以及一批批先锋模范的涌现,正是时代精神的生动注解,是时代力量的厚积薄发。

  楷模成长于良田沃土,活跃在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广阔舞台。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座城到一个省,钱海军、张黎明的工作团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壮大,“北黎明”“南海军”的动人故事和深刻影响不断延伸放大。“时代楷模”的成长历程里,浸透着以国家电网为代表的能源电力央企对时代精神和价值导向的准确把握,对大力弘扬楷模精神、充分发挥楷模作用的高度重视,对选树楷模工作机制的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这是楷模辈出的不竭动力,是奋斗者成长的优渥土壤。

  钱海军说,他是国家电网千万志愿者之一。从一名普通电力工人成长为有口皆碑的“万能电工”、百姓心中的“点灯人”,他的事迹和精神看得见、摸得到、学得会,也因此释放着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激发着崇尚楷模、争做楷模的广泛实践。像钱海军一样,越来越多的能源电力人将“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深植于心,将梦想、奋斗和奉献,与事业和为民服务紧紧相连。

关键词:国家电网,先进典型责任编辑: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