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地质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3-04-22 11:01: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 彭科 王公博)今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地质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刊登转载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宣传海报和微视频。二是在公共区域设置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营造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

  深入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系列书目和《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各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了纪录片《从历史看国家安全》、保密宣传微视频《这是个秘密》、国防教育影片《古田军号》等相关国家安全宣教片,并组织浏览“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网站,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斗争意识,筑牢“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思想防线。

  强化国家安全观念,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机关各部门,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并向干部职工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使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关键词: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地质队,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