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所:打造冀东棉花高标准示范样板

来源: 长城网  
2023-04-07 17:39: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宝生 祁虹)为提升河北省棉花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水平,发挥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引领作用,3月20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专家到丰南区东田庄乡大吴庄村星河棉花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和种地能手深入交谈,了解棉花备播情况,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冀东棉花绿色生产技术示范基地示范新品种、新技术进行了交流,并为其进行了田间规划及卫星导航无人驾驶覆膜、施肥等技术指导。

  该所联合丰南区农业农村局在丰南区南孙庄乡和东田庄乡等棉花主产乡镇进行技术培训与指导。棉花专家就“棉花全程机械化轻简化生产技术”“棉花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对棉花品种如何选择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同时,联合曲周县农业农村局、槐桥镇政府召开了“曲周县棉花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培训会”。棉花所专家主要从“品种选择与植棉发展方向”“棉花标准化精量播种”“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开展培训,并对种植户提出的生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关键词:棉花,技术,培训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