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3-01-07 19:48: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1月5日,省民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为全委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省民委 供图

  陈学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学民强调,要做到“六个准确把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民族工作实践;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积极推进党中央重大部署、重大任务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陈学民要求,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民族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自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握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全局找准民族工作定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民族工作场景落地落实。

  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推动工作力量和各种资源下沉,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群众根本利益。

  坚持以好作风谋事干事,将讲标准、讲效率、讲协作、讲奉献融入机关工作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深化“三加强、四优化、五提升”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委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增比进位,推动全省民族工作不断上台阶、开新局。

关键词:省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