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应急管理局: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2022-11-24 19:42: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佳欣)近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矿山安全培训管理,扎实落实矿山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切实保证安全培训质量,促进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次检查通过动员部署、自查自考、考试考核、执法检查、督导检查、总结提升等6阶段,聚焦矿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等3类主体20项内容,坚持以查促训、以考促学,严厉打击不培训、假培训、考试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清理安全生产知识欠缺、不具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的矿山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彻底整顿不具备条件、管理混乱的培训机构,坚决淘汰不符合基本要求、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考试点。推动全市矿山企业、培训机构和考试点不断规范教培考工作,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该局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考核工作组,紧盯考试考核和执法检查两个重要环节,常态化开展抽考和“介入式”检查,突出加大对安全生产举报培训的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强大的群众监督力量,推动全市矿山企业、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培训质量考核机制,切实提高安全培训规范化水平。

关键词:秦皇岛,安全,培训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