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担杯”第六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
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8-11 16: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郑欣瑶 张丽晨)8月下旬,“农担杯”第六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将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承办、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鼓励支持引领返乡入乡在乡人才投身农村创业创新,助力河北省乡村产业,加快现代化农业步伐。

  本次大赛将通过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分省级初赛和决赛,设农产品产销和平台服务两大类分别进行比赛。省级初赛及决赛均采用现场路演模式进行(5+3的模式、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答辩),并由专家、导师进行全场互动和适时对接。

  大赛项目征集主要报名渠道有各市农业农村局、返乡入乡创业园、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并由各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标准和要求,经层层筛选审核后上报。参赛项目应具有一定电商服务能力,或已借助电商渠道有效整合自身生产、营销体系,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特色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电商服务业和其他乡村新型产业。参赛项目经营主体以乡村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为主,国有、民营或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内部创业团队也可以参赛。

  大赛将评选出农产品产销类、平台服务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决赛胜出者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大赛。为鼓励创新创业团队和选手踊跃参赛,组委会将对农产品产销类和平台服务类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的奖励。

  大赛结束后,河北省还将进一步宣传大赛成果,对获奖项目进行重点宣传推介,针对不同群体创业典型,搭建对接平台,促进项目真正在燕赵大地上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加快河北省现代化农业步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农担杯,农村创业创新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