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送变电: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2022-08-11 17:29: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绍晗)“今天预告还有降雨,巡线时要加强线路段、塔号风险的预判,对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和盯守,确保输电线路稳定运行。”8月10日7时,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保定运检站班组长马建伟在作业交底时,重点强调做好强降雨天气线路特巡工作,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面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增多的实际情况,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强化电网运维措施和保电工作,做好电网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夯实安全管控基础,筑牢防汛堤坝。

  该公司加大线路本体和通道排查力度,尤其是对山区及河道内线路走廊的铁塔开展专项检查,加固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区段线路的防洪堤坝。不断强化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按地区成立应急抢修队,提前安排应急保电人员、抢修车辆、机械设备及工器具,严格执行现场值班计划,应急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并和水库管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一旦接到应急抢修任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注重汛期施工过程监控,该公司引导现场作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灾避险管理措施,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信息,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各类应急处置方案,备足应急物资。

  在做好电网运维的同时,加强基建现场风险分级管控,实现高风险作业“提级管控”,严抓关键环节作业和特殊气象环境、特殊地理条件下的作业安全管控,打造安全文明施工环境,确保现场管理可控、能控、在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作业现场和员工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梳理危险源和风险点,提高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加大对防汛机械、工器具、材料的保管力度,开展统一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执行出入库责任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严把质量关。对各项目部防汛物资定期进行维护检验,确保防汛物资处于良好状态。持续加强教育培训,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增强一线员工的防汛意识,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及安全防范能力。

  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还加强党建引领,发挥“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深入实施“党建+安全”模式,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筑牢安全坚实防线。

关键词:河北送变电,强降雨,线路特巡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