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碱草羊”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2022-08-10 20:5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明雨)8月9日,“海兴碱草羊”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李明雨 供图

  一方水土育一方羊,沧州市海兴县盐碱地土壤中含有多种特殊元素,所产碱草营养丰富、味道甘甜、蛋白质含量高,尤其是海兴所盛产的小芦苇,蛋白质含量高达12%,是羊的头等草料。

海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晓玲发言。李明雨 供图

  “品牌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揭开了‘海兴碱草羊’品牌化发展的新篇章。我们有了统一的形象、传播口号,清晰的产品价值。下一步,将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推进,进一步突出特色和品牌,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认证、安全监管,坚定不移走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发展之路;深入挖掘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着力打造以‘海兴碱草羊’为代表的一系列知名品牌,擦亮更多海兴产品名片。”发布会上,海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晓玲介绍。

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副主任王琰琨发言。李明雨 供图

  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副主任王琰琨对“海兴碱草羊”品牌的成功发布表示祝贺。他强调,河北省支持优势特色的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在品牌强农战略引导下,出台多项政策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他号召大家继续深化“四个农业”,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打造更多冀字号“金字招牌”。

河北省企业文化协会品牌农业专委会副主任、端正农业品牌管理机构创作总监杨静现场解读“海兴碱草羊”品牌创意思路。李明雨 供图

  发布会现场,河北省企业文化协会品牌农业专委会副主任、端正农业品牌管理机构创作总监杨静现场解读了“海兴碱草羊”品牌创意思路。创作团队依托产业特色提炼出“碱地、碱水、碱草、山羊”产业价值链条;立足海兴碱草羊肌间脂肪含量高的优势,提炼“碱草山羊、越嚼越香”的传播口号。随后,杨静现场展示了品牌logo设计、IP形象及品牌画卷。统一的品牌形象为海兴碱草品牌化发展、溢价增值提供了更多支撑。

河北景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河北泓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书,共同将海兴碱草羊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李明雨 供图

  实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是海兴县整合全县农业资源,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的一大举措,海兴县将以“海兴碱草羊”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为契机,深耕品牌形象和价值,做强、用好“海兴碱草羊”区域公用品牌,以品牌为媒,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关键词:乡村振兴,沧州海兴县,品牌发布会责任编辑:徐清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