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快”一步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9 00:18: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咏诗)今年以来,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积极做好出口退税工作,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全力以赴护航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该局夯实基础,优化涉税服务,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有关出口退税的政策文件,开展非接触式宣传,线上答疑解惑,并实施个性化管理和服务,安排专人对重点企业进行全程跟进、线上指导。

  “近期,我们公司收到一笔4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税务部门对我们进行全程线上指导,仅用了两个工作日退税款就到账了。我们用这笔资金更新了部分生产设备,生产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有国家政策的助力,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了。”保定曼德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保定光电分公司负责人表示。

  在优化服务的同时,该局加快退税进度,进一步优化简化出口退税事项办理流程,从便利出口企业申报、缩短退税审批时限等方面入手,确保退税业务加速办理、退税资金高效直达。“目前,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反馈全程网上办,退税办理时间进一步压缩,以出口退税的‘加速度’为外贸企业发展赢得时间,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该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税务,保定市莲池区,出口退税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