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年人才家乡行 编织未来鹿泉梦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8 23:51: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佳佳 李博远)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利用高校暑假期间,组织30余名鹿泉籍“双一流”高校和省属骨干院校大学生举办了石家庄市鹿泉区高校学子家乡行暨人才政策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以鹿泉区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契机,以重点企业和项目观摩为媒介,带领专业相关的青年学子亲身感受当下鹿泉的发展活力和引才诚意。

  鹿泉区作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名区、省会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中承载地,全区电子信息相关企业总数达到855家。按照活动安排,组织青年学子实地观摩了森思泰克、神玥软件、远东通信等知名电子信息企业,帮助他们提前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方向。

  为了让青年学子更加了解鹿泉区布局构建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现代产业体系,组织青年学子参观了食草堂艺术小镇、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数英仪器、科林电气等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以提振他们回报桑梓、建设家乡的信念和决心。

  在科林电气报告厅,召开了人才政策宣讲座谈会,鹿泉区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高佳琪向与会学生详细解读了市、区两级人才绿卡政策,并现场解答学生们关切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引才政策的感召力、说服力,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石家庄市及鹿泉区惜才爱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会上,还观看了鹿泉招才引智宣传片《预见·未来》。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家乡鹿泉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人才政策环境有了全新深刻的认识与体会,感到既激动又自豪,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日后投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的决心与信心。

关键词:鹿泉区,人才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