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行金融企业与高校“携手促就业”对接会
推动“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杜若楠 骆梓炫 王盟淳 孙兴兴
2022-08-04 19:54: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杜若楠 骆梓炫 王盟淳 孙兴兴)8月2日上午,一场“校企合作促就业、招贤纳士谋发展”为主题的金融企业与高校“携手促就业”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贵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曲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袁立朋 摄

  本次对接会由河北省教育厅、省工商联主办,省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承办,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对接会旨在鼓励引导我省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与各高校开展精准对接,积极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推动我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深入开展。张一卫对本次对接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副主任张一卫。袁立朋 摄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在发言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企业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紧紧抓住本次活动契机,着力优化企业人才结构、破解企业发展矛盾,进一步搭好平台、助企揽才,“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是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各级工商联、商会要发挥系统合力,努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讲话。袁立朋 摄

  会上,省教育厅与省工商联签署了“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合作协议。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北师大商学院、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签署了校企实习就业合作协议,标志着各方联合推动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袁立朋 摄

  据悉,在对接会上,56家金融机构提供就业岗位2421个,现场签约500个岗位,初步成果呈显。

关键词:河北省,金融,企业,高校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