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多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员在这里闪光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李昭
2022-08-08 16:15: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李昭)近年来,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美客多集团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打造“石榴花开”品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得牢、传得开、叫得响,为各族员工谋福利、促增收。“企业在招聘员工时,对各民族一视同仁。目前,企业拥有少数民族员工385人,年人均工资收入达到5万元。”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员、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江介绍说。

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员、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江。任光阳 摄

  建设线上线下宣传阵地

  建设线上宣传阵地。企业先后开设公众号4个、微信群25个、电商平台4个、网站1个,大力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建设线下宣传阵地。在企业办公大楼醒目位置悬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标语;在企业广场开设民族专题橱窗,宣传民族政策,展示各民族员工风采;设置少数民族员工活动室,购置大型LED显示屏,配备少数民族读物,为各民族员工提供贴心服务。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先后参加河北省品牌农业精准对接推介选品大会及广交会,参加特色农产品展会,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开展宣传活动。

企业厂景。美客多 供图

  组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建设固定活动场所。建设了包括美客多人大代表联络站、少数民族员工书屋、少数民族员工健身中心、党群活动室。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民族政策法规,深刻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员工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组织各族员工开展读书会活动,组织各族党员参加党建活动。

企业办公楼。美客多 供图

  建立维护民族领域和谐稳定机制

  定期摸排掌握民族工作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企业领导每季度组织少数民族职工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其生活、工作状况和困难,全面摸排,及时解决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和档案。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和谐良好氛围,公司各族员工和谐共处,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企业办公会现场。美客多 供图

  为各族员工办实事

  该企业为1800名各族员工提供就业岗位,缴纳各种保险、发放福利待遇,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不返乡、不流动,就地过年”的各族员工,发放特殊津贴,并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使其感受公司的温暖,为发展经济、创造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企业办公会现场。美客多 供图

  强化品牌建设组织保障

  认真研究部署、狠抓创建工作。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建设方案、研究集团品牌创建实施方案,部署工作计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推进品牌建设。企业设立民族团结创建示范企划部,设置经理1人、策划师1人、美工1人、文案编辑2人。加大工作经费投入。企业每年拿出300万元资金用于品牌建设,持续打造“石榴花开”品牌。

  主动参与公益事业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区域田园综合体。充分利用西下营满族乡资源,先后投资500多万元,建设田园综合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乡村道路建设,完善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增加路灯和景观亮化工程,改善居住环境。推进科技推广示范,提高民族地区科技服务水平。为东陵乡、汤泉乡、西下营乡等满族乡提供沼液水肥一体化灌溉、无人机喷洒农药、果树修剪枝等新技术推广示范服务,面积达到10万亩,每年为农户增收1.5亿元。参与乡村振兴,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增收。实施肉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被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奉献奖,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美客多,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员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