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农商银行“六个新”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8 06:47: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波)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正定农商银行以“六个新”为指引,积极推进农户商户信用评级,全力扶持县域特色产业企业,确保农户稳定增收。

  创建“新方式”。该行牢牢把握政策内涵,将整村授信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在推进中做到理念更加务实、流程更加规范、任务更加合理、授信更加主动、考核更加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三个标杆村整村授信,累计建档评级1577户,综合授信额度为18438万元。

  优化“新服务”。该行精心选派行内6名优秀年轻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并进驻辖内6个试点乡镇,担任“农村金融服务专员”,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服务专员派驻乡镇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该行就已收到农户贷款申请5笔,申请金额345万元。

  搭建“新平台”。该行加快创新步伐,在全省首创“乡村振兴e码通”,持续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

  发掘“新动能”。该行依托县域产业基础,为每个村绘制一幅乡村振兴产业分布图,标注人口及产业情况,并进行动态管理。按照“选产业、优服务、定标准、提质效、减费让利”五步走模式,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产业振兴。截至目前,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694家,受益人群10万余人。

  打造“新形象”。充分发挥党委“头雁效应”、党建品牌效应和党员先锋模范效应,今年上半年,该行党委班子带头下乡调研150余次,召开党委会35次,部署乡村振兴相关工作100余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  

  构建“新通道”。该行不断探索求变,创新出台一系列“亲民”举措,致力于扩大服务半径。开展固定金融服务日活动,利用E挎包提供入村入户上门服务,进行现场指导……这些举措既方便了客户,又提升了品牌亲和力,增强了综合竞争力。

关键词:正定农商行,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