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冬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张家口崇礼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4 23:5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近日,在位于张家口崇礼的冬奥村迎来一拨特殊的“小客人”,他们从石家庄远道而来,要在这里连续“驻扎”5天,开展关于冬奥主题的体验考察、技能拓展、知识科普等多种类型的研学实践活动。

石家庄瀚林学校的学生在张家口崇礼冬奥村开展冬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郝艳红 摄

  7月31日晚,在灯光璀璨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体育场,由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张家口市教育局承办,崇礼区人民政府、石家庄瀚林学校、张家口兴垣集团协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支持的“一起向未来——首届冬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一起向未来——首届冬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郝艳红 供图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侯建国、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刘雪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静华,副市长闫利艳等领导,及国内部分高校、河北省部分地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和来自河北、山西、辽宁等地的研学实践教育相关机构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教育局与石家庄瀚林集团签署张家口研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由张家口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张家口文行研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城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冬奥研学实践教育联盟成立;冬奥研学旅行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由张家口市教育局、河北省高等学校旅游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经贸大学主办的“瀚林杯”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冬奥研学实践课程创意策划大赛启动。

张家口市教育局与石家庄瀚林集团签署张家口研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郝艳红 摄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首届冬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郝艳红 供图

  在当天举办的“首届冬奥研学实践教育高峰论坛”上,中国滑雪协会原秘书长单兆鉴、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王灏、人民研学网运营总监梁荣贵等嘉宾登台发表专题演讲,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小兵、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等嘉宾在峰会上受邀发言,从多个角度对研学实践教育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中国滑雪协会原秘书长单兆鉴在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郝艳红 摄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小兵对研学实践教育发展发表建议。郝艳红 摄

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在论坛上发言。郝艳红 摄

参观考察冬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郝艳红 摄

参观考察冬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郝艳红 摄

关键词:冬奥,张家口,研学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