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开园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1 07: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 王伟 甄建坡)7月31日,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举行开园仪式,首批33家企业入驻。

开园仪式现场。 田桂云 摄

  今年以来,无极县委、县政府抢抓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机遇,积极推动装饰材料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建成了无极门业产业数字化平台和绿色共享门业智能制造工厂,有效推动了装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全县上半年生产总值实现76.51亿元,同比增长8.1%。

  “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是无极在智能制造领域迈出的坚实步伐,也是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基地将在智享门业‘A级绿色共享智造工厂等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建立无极绿色家居产业生态园区,以‘链群配+产业数字大脑+智造园区为发展模式,推动无极装饰材料产业实现产业集群数字化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家居产业集群,走出无极县优势产业集群升级迭代的新路径。”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说。

  无极县县长刘炎介绍,该基地占地1600亩、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1-3-8”智慧园区,即一个产业数字大脑,实现园区公共服务数字化运营与产业数字化运营服务;门板家具制造、软体家具制造、定制家具制造三个制造基地,衍生现代家居全品类;共享备料中心、共享打样中心、共享喷涂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产业数字大脑调度中心、电商中心、创新设计中心、质量检测中心等八大服务中心,培育中小微企业成为行业“领跑者”。

开园仪式现场。田桂云 摄

  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无极县经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鸿瑞产业园、石家庄国控城发投集团等多家企业签署原创设计合作框架协议;冠英(无极)家居产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与多家企业代表签署企业联网协议。

  与会专家及领导针对传统产业集群“数智绿”转型升级展开高端对话,畅谈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共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破局方案,为传统产业集群的“数智绿”发展指明方向。

关键词:数字,制造,家居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