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1 18:49: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常建明)为了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意识和能力,促进各校更好地参与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举办2022年河北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讲座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赵洱岽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刘学莘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涂凌波教授、重庆大学陈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柯媛元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鹤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教授和长春师范大学杜若松教授分四期开展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课程建设经验和教学授课实践案例,从文、法、经、管、理、工等不同学科,多维度精彩阐述了如何结合学科背景和课程类型生动融入思政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理念设计、课程重构、考核优化和教材建设,也有细致入微的实践案例、课堂互动、信息技术应用示范,为参与教师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和参考思路。

  本次系列讲座由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北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讲座有国内多个省市等地高校的7207人参与,讲座累计参与人数将达16357人次。其中,河北省各高校参与人数为5469人。

关键词: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