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联举办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周海英
2022-07-31 15: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周海英)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26日至30日,河北省工商联在湖南大学举办了“河北省工商联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培训班”。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得志作开班和结业讲话并全程带班学习。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刘舸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致辞。

开班式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专题报告会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此次培训邀请到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罗宗宇,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弘毅学堂博雅导师易栋,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向铁生分别围绕《传统文化与个人修养》《曾国藩与湖湘文化》《中国古典诗词艺术的传统与境界》为参训学员作精彩报告。

  全体学员赴岳麓书院、岳麓山、遗物馆、铜像广场、湖南省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省工商联 供图

  河北零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张家口天宇彩钢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奇,邢台安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虹云,秦皇岛冀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淑艳,承德万德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斌,唐山遵化市阔旺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超6名企业家分别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方向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尚得志在开班和结业讲话中分别强调了举办此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培训特点,并对举办好培训活动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这期培训以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采取走进课堂、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式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2022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清醒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好弘扬好,引领企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髓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领导讲话、聆听专家授课以及现场教学等深受教育和启发,看到了差距、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提振了信心。希望省工商联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

  全省各地执常委企业家代表、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职业经理人代表、雄安新区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或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约60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