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录新时代 商会展风采】
河北省农业企业联合会:根力多生物以党建为引领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高鹏
2022-08-05 00:25: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高鹏)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多年来,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根力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根本保证”的理念,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党建基础,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企业办公楼。省工商联 供图

  自2012年企业党支部成立以来,工会、共青团、妇联、民兵连各种组织健全,在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先后荣获邢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邢台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为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根力多聘请知名咨询机构,集中力量圆满完成根力多党建、战略、文化三大课题研究。党建课题:主要形成《党建工作提升方案》,建设党群活动中心、党建室、荣誉室、科技馆,明确了“坚持党的领导”的“一条主线”,“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升引领发展能力”的“两个跃升”和“组织力提升、党员先锋、人才智汇、全员励志”的“四大工程”;战略课题:主要形成《根力多2021-2025五年发展战略》,确立“合作平台化、资源产业化、发展生态化”的企业战略新目标;文化课题:主要形成《企业文化手册》,提出“健康土壤 幸福人类”企业使命、“创新、执着、合作、高效”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文化新理念。

企业高管团队。省工商联 供图

  “三大课题”成果的落地,形成了党建新思路、战略新蓝图、文化新理念“三驾马车”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构建起党建统领、战略纲领、文化引领“三位一体”的治理新模式。

  与公益联动是根力多党建的一大特色。在发展过程中根力多重视企业感恩文化培育,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号召,在引领带动威县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带动2953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创造经济效益5200多万元,形成了“集体整合土地、企业规模经营、农户入股分红、溢出效应共享”这一独具特色的根力多扶贫模式,并在全国扶贫大会上介绍推广根力多精准扶贫模式。

关键词:河北省,农业,企业,联合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