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收费自查自纠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5 18:19: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英辉)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收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旨在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结合省厅开展的“转作风、强基础、比担当、争一流”提质提效三年行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了解企业需求,着力解决违法违规罚款问题,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执法执收行为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通知》明确,各地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所辖县(市、区)自查自纠工作的监督检查,推进各地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要突出重点问题,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建立健全防范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长效机制的意见》提出的八种乱罚款行为,对照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处罚事项进行自查自纠。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2021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中涉及罚款事项进行“回头看”,逐案逐项进行核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自查发现的乱罚款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逐案梳理认定,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依法依规整改到位。

关键词:自然资源,通知,自查自纠责任编辑:冯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