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录新时代 商会展风采】
河北省四川商会—帝华物业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高鹏
2022-07-26 17: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高鹏)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建精神,推动“红色引领”,传递党的声音,河北帝华物业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工商联的号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在河北省四川商会的引领带动下精神,以“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主导、党员带头示范、社会责任优先、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接受认可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认真践行社会责任,真心服务广大业主。

社区活动合影。省工商联 供图

  打造“红色物业”,营造红色阵地。省工商联、河北省四川商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非公有企业党建工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为推动“红色物业”建设顺利开展,增添和谐社区建设新活力,帝华物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园区搭建红色阵地,分别建设了党员办公室、党员会议室、党员活动中心、红色文化广场等,为社区党员搭建起红色阵地。主要职能有传播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发展历程、牢记党的使命,引导人民听党话、念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阵地的创建更有利于物业带领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活动,并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扶贫济困、文化体育等活动中。

  创建暖心物业,线上线下解民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业主排忧解难。充分运用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民办实事,做到小事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大事通过物业、社区、相关部门协商办,实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同时线上及时更新文化资讯、学习内容,线下开展民俗节庆、党的先进思想宣讲等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日常文化生活。

  “红色文化”为依托,打通联系服务业主的“最后一百米”。帝华物业紧紧围绕“红色关怀”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募捐”“红色观影”“义剪服务”“便民服务”等系列社区便民活动。此外,还针对辖区居民和业主需求定期开展 “慰问贫困户”“定期免费义诊”“特殊党员送温暖”等一系列便民主题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化与基层社区、街道的沟通和友好合作,使业主舒心放心顺心,让业主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继承“红色基因”,关爱空巢老人。实践中,随着工作的深入,我们接触到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这一特殊群体。针对这些孤老,物业建立了帮扶档案,安排专人定期入户走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生活中遇到了诸多的不便,也很需要关爱和交流,有时甚至就是非常普通的聊天。基于此,我们感到我们有责任在这方面做一些工作。公司开展了居家养老服务的尝试,为一些行动方便,可自理的老人提供活动交流的场所,定期组织活动,使其老有所乐,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河北省,四川,商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