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大青年博士团助力安国市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2-07-16 10:18: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宗霖)7月13日,安国市邀请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调研安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安国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国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园区相关企业同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开展校企对接合作活动。

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校企对接座谈会现场。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为助力人才兴市、科技兴市,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实现安国中医药产业跨越发展,近年来安国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国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安国市中药材优势产业,依托安国现代农业园区、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平台积极对接国家院校、科研团队建立校企合作模式,对该市中药材种植、加工、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队由张春晓教授带队,分别对安国数字中药都、安国现代农业园区、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相关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召开相关企业参加的座谈会,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成员,安国市科协、安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春晓介绍了学院情况,博士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成果。参会人员就中药提取、食品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成员介绍团队情况。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在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方面入选河北一流专业,学院当前涉及的食品生物形态与安国中医药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会上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在与安国现代农业园区、河北瑞高药业原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推进合作,扩大合作内容,加快先进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二是就新型专利产品使用与百消丹、聚康食品达成合作开发初步意向。三是建立校企合作定期交流、固定合作机制。四是围绕河北科技大学建立安国博士(教授)工作站进行交流探讨,就此项工作将进一步组织筹建会与启动会。

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博士团到安国市现代中药农业园区实地调研。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关键词:安国市,河北科大,校企合作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