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录新时代 商会展风采】
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玉锋实业集团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刘沙
2022-07-19 10:30: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 客户端讯(孙兴兴 刘沙)玉锋实业集团始建于2000年8月,是一家以农业产业化全产业链发展为使命的大型集团化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粮食收储及加工、食品、动物饲料、功能糖醇、粮油、生物制药、热电、水治理、仓储物流、国际贸易等板块。目前共有10个工业园区及30余家子公司,生产基地分布在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地区,是一家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前景的集团。

捐赠抗疫物资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玉锋实业集团是2021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及百强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100强企业,位列河北省百强民企第33名。玉锋实业集团以其卓越的成就受到国家和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赞誉,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食品龙头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级示范联合体核心龙头企业”、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2017年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玉星”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玉锋实业集团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多次捐款捐物救灾、助学、帮助困难群众,并积极投身扶贫工作。

  积极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

  玉锋实业集团深知自身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更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支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是作为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精准扶贫工作中玉锋实业集团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精准选择脱贫路径,实际工作如下:

  精准用好资金资源,投入3万元用于改善宁西(筹备)办事处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分别购置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用爱心温暖贫困群众的身心,帮助他们创造新生活,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2018年4月24日,巨鹿县政府副县长付玉林带领曹辛庄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村缝纫社、工商联、政府办等部门前往宁晋,与玉锋实业集团考察对接,玉锋实业集团董事长与曹辛庄村支部书记当场签订村企合作协议。并捐赠了价值12万余元的玉米油,采购当地贫困人员生产的反光衣,价值3万元。制定了玉米收购、销售详细帮扶计划。

  投入10万元用于改善换马店镇米家庄村的基础建设、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建设,提高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随着农村 基础建设、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工程的不断推进、深化,群众也会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向换马店镇和宁北街道办事处合计捐赠2万元,分别购置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用于改善换马店镇和宁北街道办事处贫困人员生活条件、居住环境。

  2018年,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号召下、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下,玉锋实业集团与其他省内9家知名民企共同联合发起成立了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初始出资规模为1亿元,用于我省脱贫攻坚、贫困村摘帽、千企帮千村等工作的开展,积极开展定点乡村帮扶、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中冀扶贫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多次肯定,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贡献。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省工商联 供图

  富而思源,回馈社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玉锋实业集团密切关注疫情抗击进展,为支持疫情防控,集团通过宁晋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资金,并持续向湖北省、河南省等疫情地区捐赠粮油、防护用品等物资;

  汛情期间,集团组织员工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抗洪一线,扛起防汛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遗余力的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我集团每年向定点乡村的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每年捐助贫困大学生入学,到目前已经累计捐助149名,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向社会捐助2000万元。

  玉锋人将继续秉持“做大做强玉米加工业、助力三农乡村振兴梦”的初心!在不断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地方经济与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奋发作为,为全国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金融,民间,资本,商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