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结合学院开展暑期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8 17:38: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盖彦卫)7月5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健和学院院长兼省四院中医科主任李晶带领义诊团队来到阜平县南庄旺村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团队由17名医师和5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并给村民免费发放价值2000元药品。

  义诊活动中,李晶主任和医师们为村民提供了中医内科诊疗服务。面对赶来的村民,李晶院长耐心的询问每个人的病史,仔细诊察病情开出处方,同时还为村民叮嘱服药细节,讲解用药常识。

  李晶院长为村民诊察病情 盖彦卫供图

  在针灸诊室的老师们,给村民进行了针灸及艾灸治疗,并为村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南庄旺村民孙美莲说:“我的脚腕疼,去年经过中医的针灸艾灸治疗后,感觉特别好,治疗结束,立马见效不疼了,而且还坚持了大半年。今年一听说他们来,我早早就过来排队了。”

  义诊团队为村民进行腰部艾灸治疗 盖彦卫供图

  秦健书记表示,他跟南庄旺村有着深厚的感情。从2016年开始,他就开始跟南庄旺的贫困户对接,现在他的帮扶对象已经脱贫了,现在要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再送他们一程。医大中西医结合学院已将阜平县南庄旺村作为暑期义诊基地,未来每年都会送医送药下乡。他表示,将把河北医科大学的“擎灯精神”带到革命老区,为保障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医大,中医结合,义诊责任编辑:冯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