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产业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2022-07-05 10:01: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河北省级高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直线距离仅4公里,是河北服务北京的最前沿,相继荣获中国创新创业最具发展活力园区、中国十佳投资环境园区、中国现代装备制造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县域先进开发区等荣誉。   

  近年来,“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金字招牌,切实增强了园区发展的竞争力,民族区域自治法赋予了大厂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扶持等方面更多的自主权。设有产业发展基金、专项资金、转贷基金等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企业入区即可享受自治县特有的企业所得税省以下分享部分(40%)免征3年政策。县行政审批局与高新区管委会合署办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审批时限、效率全市领先。   

  高新区全面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先后建设了五环公园、中央公园、玉兰广场、万亩银杏林、千亩樱花园等一系列独具魅力的大型生态景观。明确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引进了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大厂数字经济总部商务区等重大项目,院士服务中心、企业科协组织、研发中心、众创空间、协同创新基地、孵化器等各类创新载体平台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影视文创、智能制造、都市食品三大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生态优势明显、民族优势优越、品牌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一流、基础设施完善、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日益成为京津冀地区经济战略的新坐标。

关键词:产业,廊坊,宣传片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