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商联赴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
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4 20:11: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吴淑见)6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河北省工商联与省委统战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赴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以“联学共建”形式组织主题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省工商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尚得志带队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省工商联 供图

  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是中央统战部的诞生地,著名的“五一口号”发布地。盛夏时节的李家庄,背靠青山,绿树成排,处处呈现宁静与祥和。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纪念馆前,栗慧英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饱含历史积淀的珍贵照片和文件,回顾峥嵘岁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统战历史,了解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协商建国的光辉历程。

现场参观。省工商联 供图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会议室,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和自身工作职责,开展座谈交流。5名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尚得志同志作点评讲话,栗慧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座谈交流。省工商联 供图

  尚得志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工商联作为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团结教育、协调关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强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栗慧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组织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10个方面重点任务、指出的6个方面不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创先争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志愿服务。省工商联 供图

  会后,全体同志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纪念馆擦拭橱窗、展台、展板,在馆前广场清扫地面,共同维护中央统战部旧址的干净整洁。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