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政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专题调研

来源: 长城网  
2022-07-01 18:08: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侯倩茹)6月30日上午,安国市政协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就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调研,并在实验中学开展“祁事齐商量-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专题协商座谈会。安国市政协副主席应建军参加有关活动。教体局局长赵聪丽、副局长赵立荣陪同调研。

“祁事齐商量-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关汉卿中学、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参观了三校的校史馆、文化长廊、中医药文化展示馆、中医药器械标本展室、中医药文化体验馆和中药材种植基地,观摩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八段锦的表演,观看了学生中医按摩、鉴别药材、制作标本、调制中药饮品的现场演示,与学生们同上中医药文化课。各具特色的中医药校本教材、精美的手抄报、诗词手抄本、简朴新颖的中药材手工作品,使委员们耳目一新,充分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魅力和活力。

  座谈会议听取了安国市教体局、关汉卿中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关于“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刘宝、宋涛、李峰、孟玲玲、陈伟、刘向明等分别围绕农村学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加强邳彤文化宣传、增加现代中医药文化元素等进行了建言资政。

调研组一行参观三校的校史馆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应建军强调:一要始终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教育工作者有义务、有使命、有责任把这一传统优秀文化传承下去,普及开来,推进中医药文化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二要持续创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做好“进”字文章。适应学生年龄阶段,身心成长规律,创新教育模式,采取各种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学生学习中医药文化的积极性,潜移默化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三要进一步塑造浓厚支持氛围,凝聚“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工作合力。政协委员要积极支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力所能及做实事、办好事,与学校形成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工作合力,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成为安国教育的闪亮名片。

  安国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文教卫体委、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分专委委员、教体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中医药器械标本展室。安国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关键词:安国市政协,祁事齐商量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