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高端论坛项目路演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鹿泉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6-30 21:02: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清铭)热情似火赛骄阳,胜友如云齐谈畅。为促进石家庄市鹿泉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尤其是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30日,2022年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高端论坛项目路演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鹿泉经济开发区翠屏山迎宾馆举办。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鹿泉区聚焦六区同创,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全面做乘法、全力提速度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活动现场。徐清铭 摄

  活动由鹿泉区委、区政府主办,鹿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振主持会议。主要采用线下加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北京澳丰源、中电华拓、米沃科技、深圳硕凯电子等50余家企业和协会现场参会;晶源远贸晶体、中电熊猫晶体、中环半导体等4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方式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和交流。

活动现场。徐清铭 摄

  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现场同期增设中关村·鹿泉协同发展中心、鸥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谷川联行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石家庄商会等四个分会场,四家公司和组织的互动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增添了更多丰富环节,也为活动现场提供了更多有含金量的优质内容。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专题对接活动之一,廊洽会期间,鹿泉区共签约智慧物联产业基地、钠离子储能电池、光一机器人等35个电子信息高端制造项目,总投资达115亿元。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鹿泉区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千亿级目标提供更多支撑。

现场签约。徐清铭 摄

现场签约。徐清铭 摄

现场签约。徐清铭 摄

  活动现场,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鹿泉区政府副区长李夏以及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分别与北京澳丰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光一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米沃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三位行业专家、学者就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论坛讲演;鹿泉经济开发区对发展环境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相关企业开展了项目路演。

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发言。徐清铭 摄

  会上,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重点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鹿泉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进行了介绍,他希望线上线下的企业家多关注鹿泉、走进鹿泉、投资鹿泉、融入鹿泉;他表示将为企业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双向齐发力,一起向未来。

河北天链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红接受采访。徐清铭 摄

  “我们是从北京过来投资的,到了鹿泉才发现,这里的基础设施非常到位,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计划在鹿泉投入更多科研力量,为明年上市做好准备。”河北天链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红在接受采访时说。

  产业发展“智”在创新,重在产品,赢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鹿泉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营商环境优化,将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重要目标,在行政审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开拓创新创业新发展平台等方面汇聚更多力量,凝聚更多智慧,全力推进了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介绍发展环境及优惠政策。徐清铭 摄

  “我们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增长迅速,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去年以来,以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目标,编制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和鹿泉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完成了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启动区2268亩土地的拆迁清表工作,并谋划布局了总投资近160亿元的封测产业园、汽车电子产业园、智能物联产业园、半导体材料聚集区等8个产业园项目,电子信息产业目前已实现新一轮爆发式增长……”鹿泉经济开发区作为鹿泉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服务阵地,在助力企业发展,不断提升辖区经济活力等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时间精力,会上,李万里重点介绍了鹿泉经开区的发展环境及优惠政策,他从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活配套优势、创业优势以及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鹿泉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所具备的三大优势。

  下一步,鹿泉区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发展目标,紧盯任务不放松,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坚决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键词:鹿泉区,高端论坛,电子信息签约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