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录新时代 商会展风采】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单位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2022-06-30 16: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 客户端讯(孙兴兴 高鹏)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口联合石化)作为河北省工商联合会会员单位、张家口市重点民营企业始终把扶贫助困作为公司的一项社会责任和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二十字要求,坚持把社会公益、脱贫帮扶和乡村振兴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坚持每年帮扶一个贫困村,每年慰问一批贫困户,每年开展一次捐资助教活动等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民营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范。

慰问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每年帮扶一个贫困村

  张家口联合石化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各级号召,并努力做到帮就帮到的具体的村,助就助到贫困的户,扶就扶到到具体的事。近几年,先后投资80多万为渡口堡乡政府修建了会议室、活动中心,为渡口堡村修建了洋河涵洞桥,受到了乡镇政府以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投资45万为柴沟堡镇新坝房村修建了水泥路、农村垃圾点和文化娱乐设施。响应怀安县乡脱贫攻坚计划,在二堡子村采取“企业+集体+基地+村民”扶贫模式发展菊花种植加工项目,为该村一次捐款10万元,为村里提供加工菊花茶所需要的烘干设备。通过帮扶努力实现“观赏、采摘、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发展计划,打造绿色生态农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致富。

  为积极响应省工商联做好深度贫困村扶贫工作精神要求,与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形成结对帮扶,并投资20万元为村里修建一条200米长、5米宽、15公分厚的水泥路,为村里提供450只优良兔,带动村里养殖业发展,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帮扶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每年慰问一批贫困户

  中秋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年在节日来临之际,张家口联合石化董事长齐放同志,都惦记着困难群众的节日生活,专程安排各个公司,与乡镇领导对接,到周边的村子进行走访,选择确定那些孤寡老人、身体患病、家中困难的贫困户,然后由联合石化统一购买大米、猪肉、豆油等食品,安排各分公司组成慰问小组入户慰问。

  截止今年,该公司已连续八年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每年坚持对公司各经营单位周边的贫困村民进行走访慰问,目前累计对11个乡16个村的600户特困群众进行节日慰问,先后给村民送去大米,豆油,猪肉、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这种进村入户的送温暖的活动,已成了张家口联合石化每年都要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也受到当地村民的赞扬,彰显了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的企业价值观。

捐助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持续开展捐资助教活动

  张家口联合石化已连续十二年支持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电台报刊也多次报道过助教事迹。2019年五一节期间,董事长齐放同志再次委托公司党委书记张金锋代表企业到张家口特教学校现场捐资10万元,用于为特教学校师生订做校服、购置教学设施,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为体现社会对特教事业的关心关爱,张家口联合石化党委于同年6月15日,专门雇请大巴车邀请特教学校45名优秀党员、优秀老师、先进工作者等部分师生代表,到公司正蓝旗牧场观光旅游,让特教师生激动不已,高兴万分。去年,联合石化延续助教传统分别于春节、建党百年、中秋、元旦等节日对特教学校进行慰问,送去董事长和公司的温情和关怀,传递了公司对特殊孩子们的一片爱心,给予了孩子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关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诠释着内心的快乐与温暖。

  爱心在行动,公益不止步!张家口联合石化董事长齐放同志表示,“我们今后仍将在乡村振兴、扶贫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为社会和谐贡献企业一份力量,为实现乡村继续添砖加瓦!”

关键词:新时代,商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