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税务局:深耕智慧办税模式走“新”更走心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8 21:15: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少坤)“以前需要到前台办理的业务,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点击几下就可以提交,简单省心又方便。”博野县登峰电脑销售部财务人员李鹏高兴地说。智慧办税的推广升级进一步优化了税务系统资源配置,也改变了纳税人的办税方式,大大提升了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近年来,博野县税务局深耕智慧办税模式,依托综合治税大数据,打造集成办税“一条龙”,用心做好精细服务。该局整合主办税服务厅服务资源,设置自助终端8台、智能云桌面计算机6台,以“智能”代替“人工”,打造涵盖税费办理和咨询服务的全业务功能厅,让办税群众进厅即可“一站式”办理业务。

  做好主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前提下,该局在税务局西院、行政审批大厅、南小王税务分局设置3个自助办税“微厅”,为每个“微厅”配备1台综合办税终端、1台发票代开终端,满足周边纳税人就近办税需求,避免纳税人在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局机关“多头跑”。

  “智慧微厅建在了基层,日常涉税业务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税务部门还开通远程帮办服务,我们办税遇到问题可以‘一键直呼’,与税务人员实时视频,线上‘手把手’帮我们解决问题。”谈及智慧税务建设,河北天成电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笑表示。

  据悉,2022年以来,该县各智慧微厅为纳税人办理业务1200余笔,远程帮办中心接受线上咨询7900余户次,受理网上代办业务150余笔,提供了更加便捷流畅的办税体验,为智慧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税务,智慧,保定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