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城郊支行持续筑牢风险防范堤坝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21:22: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伟杰)为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案防合规建设深化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合规治理架构和流程,有效遏制案件风险,连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坚持以防控风险为根本,有效提升了内控管理水平,强化了合规管理能力。

  政治引领,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一方面成立“案防合规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以领导班子为组长,各部室经理、各二级支行行长为成员,负责该活动总体谋划和统筹推进,监察审计部所有成员及各条线部门合规员负责全行建设年活动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协调推进、督促落实、成果汇总等工作;另一方面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项检查,对该活动进行评估,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明确各方内控合规管理职责,形成对内控合规管理重要性的高度共识,确保各项内控合规落到实处。

  夯基固本,深化内控合规管理体系。该行通过不断完善风险治理机制体系,持续推动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制度保障,把内控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制度体系合规性、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发挥规章制度“首道闸门”作用。出台了《督查督办管理制度》《作风纪律考核办法》等文件,织密制度网络,有效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再发生;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监管检查、非现场监管通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识别标准,锁定问题范围,深入自查自纠,量化压降目标,确保各类屡查屡犯问题发生率明显下降;通过严格违规问责,坚持从严治行、从严问责,加强问责程序保障,以精准有效的问责,强化制度执行确保政策落地。

  文化塑造,培育合规文化提升管理。一是坚守“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理念,持续开展合规文化活动,组织“合规演讲选拔比赛”,促进员工对内控合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以网点为单位开展合规微课堂活动,在支行行长的组织带领下,员工利用晨会时间学习规章制度、操作流程等,熟练掌握红线制度,保护自身安全;三是加大内部合规教育培训力度,结合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加深员工对内控案防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与认知,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在全行上下牢固树立合规就是生产力的经营理念,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全行安全稳健运营。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城郊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