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宣泰支行成功阻截一起异常开卡案件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10:45: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莎莎)近日,有客户以到他行办理贷款需要农商行卡用于还款为由,到张家口农商银行宣泰支行营业网点申请办理信通卡。临柜人员按照操作流程询问客户相关信息,并告知到他行办理贷款应开立相应行社的卡片,此次信通卡开立业务对于还款属非必要行为。当得到否定的回复后,客户起身拨通电话与对方沟通之后,立即改变开卡用途,称其办卡是用于日常消费及支付结算。

  该行临柜人员看客户行色可疑,提示对方根据最新工作要求开立银行卡需与反诈骗中心联系并进行备案,随即做拨打电话动作。客户见状快速要回身份证件,推托说有急事改日办理慌忙逃离。相同情况在网点频繁发生,均已贷款还款为由申请开立银行卡。

  该行敏锐地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及时与反诈中心联系通报了这一风险事件,并在警银联合互动平台发布了相关嫌疑人信息,提示周边金融机构做好防范工作。并以该案件的发生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培训,提升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甄别和防范能力,切实承担金融机构对于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宣泰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