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税务局:精细服务助力企业畅享退税红利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10:24: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常剑 张丽娜)为了让市场主体畅享税惠,承德市税务局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过程中,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受惠企业,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持续优化退税办理流程,让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精准推送,退税资金高效落袋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筛查出我们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就主动联系我们,把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送上门,还帮我们测算了可以办理留抵退税的数目,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两次合计873万元的退税款,两笔退税资金到账都非常及时。”瀚景绿源环保科技承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娟激动地说。

  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环保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重点对县域垃圾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筹建厂房和日常经营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这笔留抵退税款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为方便市场主体懂政策、会操作,承德市税务局积极组建退税减税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系统内团员担当作为,坚决扛牢退税减税政治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礼包。主动对接企业财务人员,就政策享受、退税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企业退税流程更顺畅,退税资金高效落入企业口袋。

  精心辅导,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近年来,受国内外疫情反复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困境,发展资金短缺导致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严重制约企业发展。

  “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在发展过程中最缺的就是资金。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申请的71.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真是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目前,我们将这笔退税款用于购买原材料和生产设备用来扩大生产,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也更有底气了。”承德华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丹丹说道。

  作为主要从事智能化运输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和安装服务的“专精特新”企业,该企业的发展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撑,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更好地带动企业实现了技术水平创新和转型升级发展。

  不仅如此,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承德市税务局面向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税费服务“温暖行动”。税务人员走进企业通过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倾听企业涉税诉求的同时,为企业送上税费政策,对企业进行 “一对一”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退税红利,盘活企业发展资金,为企业创新发展送去“真金白银”。

  精简流程,退税进度持续加快

  “以前申请退税不仅需要提供很多纸质资料,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现在资料少了,速度却快了,税务局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给力了!”

  “本以为申请退税会很麻烦,没想到在税务分局网格员的全流程服务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335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滦平庄普酒店有限公司、兴隆县天蓝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在收到退税款后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流程简便,退税提速,是不少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款最直观的感受,这得益于承德市税务部门退税减税工作中的精细服务,经过政策“精准滴灌”、服务精准到位,靶向聚焦急需资金支持的困难企业,实现退税款及时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为了使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承德市税务部门提前谋划,税源管理分局与风险管理等多部门通力合作,通过调查走访,核实数据,强化分析,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地。同时,持续推行“无纸化”退税,通过税企联络群、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向企业精准辅导退税操作流程,积极引导企业网上办理退税,实现退税全程网上办,切实减轻退税流程压力,确保纳税人方便快捷享受政策优惠。

  同时,创新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制度,由分局网格员为退税企业从受理、预审到办理提供全流程服务。安排综合管理岗人员对退税进行全程监控,保证退税进度,强化风险管理。同时选派专人对退税金额较高的出口企业实行“一对一”专项辅导,最大限度缩短退税时限,提高退税效率。

  退税有效率,企业添助力。下一步,承德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助力符合政策企业畅享退税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心针”,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承德税务,精细服务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