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采摘!藁城区500亩蟠桃园开园啦!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6 16: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玉强)6月25日,在藁城区廉州镇表灵村的休闲农业采摘园内,石家庄市藁城区盛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世外桃源·蟠桃采摘园开园了。

采摘园内,藁城区盛辉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好的蟠桃。绳悦 摄

  开园后,等待多时的游客便挎着果篮直奔果园,80多亩的园子里,一个个色泽圆润的蟠桃瞬间就成了大家的战利品。据悉,该合作社共种植蟠桃树520亩,约2.5万棵,为省四星级休闲农业采摘园,品种全部引自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瑞蟠系列的新型蟠桃品种。目前,该采摘园中已经成熟的瑞蟠品种约80亩,此系列的蟠桃单果重量在200克到350克,色泽鲜艳,个大核小,果肉细腻,甘甜多汁,糖分较其他品种高1至3个百分点。采摘期约1个月,其他品种的蟠桃随后也将陆续成熟,采摘期也将从开园一直持续到“十一”左右。

“世外桃源·蟠桃采摘园瑞蟠系列新型蟠桃品种。绳悦 摄

  “盛辉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蟠桃除品种优良外,在管理上园区采用水肥一体化设备,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每年秋季园区都施用大量有机肥,增加土壤有机含量,这样果实也自然好吃。目前,合作社种植用户约80余户,今年预计产量达50万公斤,预计带动农民增收150万元。”盛辉种植专业合作社张总在采摘园里高兴地说。

采摘园内,游客们高兴地采摘着蟠桃。绳悦 摄

  近年来,藁城区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引导村民掌握科学种植技术。目前,市级以上农业观光采摘园从十几个发展到了四十多个,发展面积五万多亩,涉及种类除蟠桃外,有杏、梨、葡萄、苹果、樱桃等果蔬十几种,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也带动周边村民走上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藁城区盛辉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蟠桃。绳悦 摄

关键词:藁城区,蟠桃采摘园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