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积极援企稳岗 助企纾困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8:50: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艳丰)日前,邢台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彦彬一行三人到广宗县调研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宣传人社系统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指导企业做好风险防控,积极防范经营、裁员和失业风险。广宗县人社局局长李国英陪同调研。

  王彦彬深入企业先后听取了广宗县人社局、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北起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一同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纾困政策,社保费缓缴、援企稳岗等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稳步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有针对性地措施,创优环境,精准服务。

市、县人社局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李艳丰 供图

   广宗县人社局局长李国英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坚持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目前,正在加强对就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企业申领各项稳企稳岗、就业创业补贴,减轻企业压力;着力扩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渠道,推广‘远程面试、专车送企’的定向劳务对接活动;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继续开展技能培训、定期推送优质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招聘供需信息平台对接。”

  “为了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援企稳岗补贴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惠企补贴政策,广宗县人社局直接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措施,实现补贴申领‘零跑动’。”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广宗县已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38余万元,惠及企业394家。 

关键词:广宗县,人社局,助企纾困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