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残联开展精神残疾人药物补贴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8:55: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泽龙)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是惠残民生工程项目内容之一。为减轻精神残疾患者家庭经济负担,改善精神残疾人生活状况,衡水市饶阳县残联近日开展了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服务。

饶阳县残联开展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服务。饶阳县残联 供图

  该县残联通过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公众号全方位、多元化宣传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补助对象、标准、申报流程等政策内容,提高了辖区内残疾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委托饶阳保饶医院对有康复需求的精神残疾人进行评估筛查,并提供药物补贴服务。通过两个月时间共服务精神残疾人130名,精神病药物补贴进一步改善了精神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提高了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切实让精神残疾人享受到了政策福祉,发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关键词:衡水,残联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