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寻梦”杯诗文征稿暨“滹沱河赋”刻石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17:00: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6月24日,由石家庄市文联、民革石家庄市委主办,藁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藁城区文联、石家庄云际生态保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滹南文创园、石家庄赟宝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河北鼎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滹沱河寻梦”杯诗文征稿暨“滹沱河赋”刻石活动在石家庄藁城廉州湖景区正式启动。来自河北省文学界、美术界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和民革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文联、藁城区政府等部门领导,及省内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滹沱河寻梦”杯诗文征稿暨“滹沱河赋”刻石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郝艳红 摄

  原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小放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赞誉,他在致辞中表示,为滹沱河写赋,为滹沱魂树碑,是对滹沱文化的一种铭记与传承。千百年来,滹沱河孕育着石家庄祖祖辈辈人民的繁衍生息,也见证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活动的举办对深入挖掘滹沱河乃至石家庄文化历史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原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小放在仪式上致辞。孙乐 摄

  藁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宇岚在致辞中介绍,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藁城区正在全力推进全域文化旅游建设,文化工作者肩负着弘扬优秀文化的重大责任,使命光荣。她表示,欢迎广大作家朋友、文学爱好者和艺术家来藁城探寻和传承石家庄历史文化根脉,借助本次活动共同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磅礴的精神动力,增强文化自信,助推藁城“一极四城”建设进程。

藁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宇岚致辞。孙乐 摄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代表石家庄云际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陈志伟在致辞中说:“滹沱河,这条见证过无数历史事件的河流,历经‘世间兴废’,如今的滹沱河经过创新治理理念,绘出了芳草萋萋、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画卷。”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并协助各方共同把活动办好,为深入挖掘石家庄历史文化,激发文化发展活力贡献力量。

石家庄云际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陈志伟。孙乐 摄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同时也是贯穿燕赵历史的一条重要文脉。古有脍炙人口的名篇佳句,穿越时空,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今有藁城文旅融合发展正在续写新的篇章。恳请大家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为滹沱河放歌。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在美丽的滹沱河畔找到灵感,觅到知音,留下美妙而深刻的记忆。欢迎各界朋友常到藁城采风创作,多为藁城文化发展建箴言!”石家庄市藁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张广红说。

石家庄市藁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张广红。郝艳红 摄

  “滹沱河寻梦杯”诗文征集活动旨在探寻石家庄历史文化根脉,深入挖掘并宣传滹沱河优秀历史文化。启动仪式上,还为现场的文学和美术界专家学者颁发了评审专家聘书。

为专家学者颁发聘书。郝艳红 摄

  据了解,“滹沱河寻梦杯”诗文征集活动即日起至7月31日为作品征集阶段;8月1日至9月15日,为评委会专家评审阶段;9月15日至12月31日,为作品刊发、推送以及结集出版阶段。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能表达出赞美大美滹沱的情怀,作品题材为现代诗歌、古体诗词均可。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对获奖作者将予以奖励并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在相关媒体刊发,并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

位于藁城廉州湖生态区域有几百年树龄的“九枝槐”,是滹沱河的守护者,也滹沱河历史变迁的见证者。郝艳红 摄

  投稿方式:7月31日前将投稿作品和作者信息表整理成文件,作品命名:作品+体裁+作者姓名+手机号,发送到Hnwcy99@163.com邮箱

  投稿地址:石家庄藁城区金五路滹南文创园文编室

  收件人:武东旭13483181199,张会明13463801900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