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蘑菇 有‘蘑’有样”
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公用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09:22: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明雨)6月24日,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活动采用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同步呈现。

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李明雨 供图

  小蘑菇大产业,食用菌已经成为继粮食、蔬菜、水果、油料之后的第五大农产品,是人民群众“菜篮子”中不可或缺的农产品。河北食用菌产业是省政府确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新兴产业之一,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全省113个县(市、区)种植食用菌,带动农户34万户,标准化基地30多个,百亩以上园区302个,全省标准化菌种厂35个,原料加工企业42家,配套设备生产企业18家,技术服务企业12家,拥有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冰温库和亚洲单体规模最大工厂化生产基地,50种食用菌加工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河北食用菌产业已成长为引领百姓增收的“致富伞”,品牌化发展基础雄厚。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王慧军致辞。李明雨 供图

  发布会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王慧军为大会致辞。他提到,实践证明,产业集群品牌的建设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驱动作用,我省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优化布局,支持适宜品种向适宜地区发展,逐渐形成“一带三区”的产业布局。在品牌强农战略的推动下,我省的平泉香菇、迁西栗蘑、宁晋羊肚菌、阜平老香菇等众多区域公用品牌享誉全国,“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品牌的发布将进一步擦亮“冀”字号农业品牌,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端正农业品牌管理机构创作总监赵立楠现场解读“河北食用菌”品牌创意内容。李明雨 供图

  会上,端正农业品牌管理机构创作总监赵立楠现场解读了“河北食用菌”品牌创意内容。他介绍,品牌的诞生,主要是立足市场思维,抓住消费者共识,才命名为“河北蘑菇”,并提炼了“河北蘑菇,有蘑有样”传播口号。同时立足我省三大优势品牌,分别创作了河北越夏香菇、河北栗蘑、河北羊肚菌形象IP。

河北食用菌产业集群公用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李明雨 供图

“河北食用菌品牌研究院”正式揭牌。李明雨 供图

  同时,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河北食用菌品牌研究院”成立仪式,河北省食用菌育种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立安与河北省企业文化协会会长董寅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品牌的发展任重道远,河北蘑菇也需要更多的人关注、营销、传播。“河北食用菌品牌研究院”以凸显河北食用菌产品价值,用好河北食用菌品牌形象,讲好河北食用菌品牌故事为主要工作内容,致力于“河北食用菌”品牌文化的挖掘、研究、梳理、传播,唱响“河北食用菌品牌”。

河北蘑菇品牌形象展区。徐清铭 摄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为了做好品牌的建设与传播工作,在品牌形象展区,对“全新的河北蘑菇”形象及产品进行展示、推介。河北食用菌产业将充分利用此次发布会契机,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深化四个农业,做好“特”字文章,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将“河北食用菌”打造成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关键词:河北蘑菇,品牌发布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