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警企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电力安全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9:08:00
分享:

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李榕榕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榕榕)6月24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安监部、抚宁区供电公司联合秦皇岛市公安局走进乡村集市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推动电力安全工作更快发展。

  在2022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秦皇岛供电公司强化警企合作,落实安全责任,精心打造电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格局。

  通过不懈努力,专项整治行动中,秦皇岛供电公司因外力破坏造成跳闸事件、高发性、季节性事(案)件得到有效遏制。通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企业、进家庭五进活动,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取得较好实效。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受理举报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做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帮助群众认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积极提供涉电力安全违法案件线索,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安全生产月期间,秦皇岛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宣贯学习,组织3000余人参加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和“学安规、反违章、防事故”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扎实推进电力安全宣传“无进”,出动宣传人员300余人次,设立宣传点30余处,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品5000余份。通过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增强了群众的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积极促进电力设施安全。

  该公司把警企合作模式在新时代赋予新重任和新活力,将其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全力以赴开启电力安全保卫新征程,全力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秦皇岛供电,警企联动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