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工业节能诊断业务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8:5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田桂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规范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帮助工业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挖掘节能潜力,推动节能降耗和绿色低碳发展,6月23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全省工业节能诊断业务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向党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宋向党回顾了全省工业节能诊断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全省下一步节能诊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工信部门和诊断机构要精准把握国家对工业节能诊断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企业与诊断机构的互动对接,以“事争一流、勇于担当、走在前列”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全省节能诊断任务。要进一步规范节能诊断活动,强化诊断成果应用,适时组织开展诊断活动“回头看”,务求节能诊断取得实效。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处长罗晓丽通过视频方式,宣贯了国家工业节能诊断相关政策,介绍了今年国家工业节能工作重点任务和要求。

罗晓丽线上讲解工业节能诊断政策 田桂云 供图

  河北省节能协会副秘书长曹文礼结合节能诊断实际案例,从工业节能诊断背景、相关政策要求以及现场诊断、报告编制、报告报送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讲解了实际诊断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节能协会、各市和部分县(区)工信部门、第三方节能诊断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和重点工业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节能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