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到鹿泉区访企拓岗调研考察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01:03: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会哲 张子洲)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河北工业大学与鹿泉区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攻关、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助推鹿泉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一行11人,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实地走访调研期间,重点走访了鹿泉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类企业,并就打造新一代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进行深入交流。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区委副书记李会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强,副区长李夏,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武立军陪同调研。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一行11人,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实地走访调研。张会哲 供图

  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光谷科技园创新中心、森思泰克、远东通信、博威集成电路等单位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辖区企业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特色和优势。

  重点调研了鹿泉经济开发区人才公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鹿泉区“1+3”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及各企业发展历程和经营运行状况,并听取了该区在项目招商、人才引进、企业服务、基础配套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河北工业大学与鹿泉区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会。张会哲 供图

  调研过程中,河北工业大学与鹿泉区政府组织召开了“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省会发展”——河北工业大学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校地合作座谈会。

  会上,李为军对河北工业大学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鹿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考察团介绍了鹿泉的区位优势、历史底蕴、生态环境、产业优势、人才政策等情况。

  韩旭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院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在电子信息、通讯导航、自动控制、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实习实践、技术对接、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深度合作。

  会议现场,邀请到两名河工大优秀毕业生代表介绍其在鹿泉生活工作感受。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就河北工业大学和鹿泉区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河北工业大学与鹿泉区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张会哲 供图

  最后,河北工业大学与鹿泉区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科林电气、博威集成电路、森思泰克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会前,考察团一行会见了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中电科13所、54所相关负责人,并就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进行深度交流。

关键词:鹿泉区,工业大学,走访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