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科普园地】是爱不是“艾”,检后才知道!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7:40:00
分享:

  hello!有小伙伴在问:如果我发生性行为没有做保护措施又没有做阻断,那我咋办嘞?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唠嗑一下,发生高危行为后的那些事——检测

  啥都不懂、一知半解、或者不懂装懂的都来看看,接下来是正经时间。

  为什么要进行艾滋病检测?

  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HIV感染不能通过症状发现,一个人是否感染艾滋病也不能通过外表判断。

  检测才是知晓感染的唯一途径! 通过检测,能及早发现感染,接受正规治疗,能有效抑制艾滋病病毒,改善生活质量。艾滋病检测的关键,在于一个“早”字。

  哪些人需要检测? 发生过无保护性行为者、性工作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配偶或性伴、与他人共用针具吸毒者、患有其他性病者等高危人群都建议主动咨询检测。

  哪些地方可以检测? 如果要进行检测,生活在石家庄市的小伙伴,可以在全市各区县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医院进行检测。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所属VCT免费检测门诊位于栗康街3号。咨询电话:0311--86036147

  (图文提供: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键词:艾滋病,感染,免疫系统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