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北辰小学开展乐学乐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7 10:18: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丽娟 胡莹莹 蔡云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正定县北辰小学开展了多学科融合的“乐学乐考,星耀校园”活动。

  为使此次活动能顺利进行,全体老师们做了全面又精细的准备。从设计活动方案,到布置场地、闯关分类,全力以赴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良好的乐考环境,开启乐学趣考的新体验。

正定县北辰小学开展了多学科融合的“乐学乐考,星耀校园”活动。北辰小学 供图

  乐考卡的正面由北斗七星组成了数学、语文两大学科的七项闯关环节,寓意着北辰的每一个学子都是那颗最亮的星。乐考卡的背面是由八大行星组成的道法、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五个学科的八项闯关环节寓意着北辰学子向光而行。

老师们精心设计准备。北辰小学 供图

  在乐考开始前,老师们打开星空大门等待着每一颗小星星的到来,孩子们拿着一张张奇幻的星空卡,期待着用自己的双手去探索,用自己的智慧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星空大海。

  通过“手可摘星辰”“妙语文曲星” “胸揽满星河”“挥墨耀星云”等妙趣横生的活动,培养学生的记忆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的审美鉴赏水平和思维发展能力。“飒如流星闪”“奇幻星光阵”“星海拾贝”等新颖有趣的形式背后是对学生运算、推理以及直观想象的综合测评,通过借书、超市购物等环节的设计将数学与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巧手叠衣”、“奇妙探索”更是将日常生活中的叠衣服和天气情况与道法和科学学科紧密结合使学生寓教于乐。

同学们在充满趣味与挑战的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北辰小学 供图

  最吸引孩子们的是“运动场”,“穿越森林”、“趣味掷准”等吸引了孩子们,操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玩中学、考中乐”在充满趣味与挑战的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北辰的学子不仅文武双全还多才多艺。“乐动心声”、“舞动青春”将声乐和舞蹈等有机融合,“我有画说”、“小设计师” 带领孩子们通过动手感受生活中的色彩,发挥想象力,提高审美与创新能力。

  乐考活动,既考察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又使孩子们在游戏闯关中体验学习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正定县北辰小学将继续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致力于达成减负提质目标,让孩子们在玩中考、考中乐、乐中成长。

关键词:学校,小学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