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5 16:5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赵帆 高明英)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方向,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村域发展的“指南针”,聚力基层治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

乡村新面貌。赵帆 供图

  同下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各类垃圾3000余方,拆除私搭乱建及老旧房屋,更换了破损太阳能路灯;清理、疏通全村污水管道,完善村内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保洁人员管理机制,每日清扫、转运垃圾,实现了垃圾设施周围无脏物,建立健全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硬化村内路面18000平方米,打造两条柏油路;建造同心公园,扩建药王庙公园,修建集贸市场,增加健身器材,为村民打造休闲场所;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两委”干部每日值班,切实做到“让村民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严格落实“两会一团”、“小微权力清单”机制,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同下村村民都说在同下村居住“老少皆宜”,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比起城市里的小区楼房,有种“接地气”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同时,同下村还结合县域、乡域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依托校园经济,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增收,真正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键词: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美丽,乡村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