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基层广播电视管理人才培训
在石家庄开班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3 21:0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徐建国 王爱军)6月23日上午,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新疆巴州基层广播电视管理人才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开班仪式。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一级巡视员葛成锁,河北经济日报社总编辑李遥,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龙出席开班式,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八县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电行政管理人员,巴州广播电视台、各县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采编播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24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新疆巴州基层广播电视管理人才培训在石家庄开班。 卢时雨 摄

  开班式上,李遥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长城新媒体集团的相关情况。作为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不断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步伐,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融媒体平台为主阵地,用户数量已突破1亿,成为全国省级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河北对口援疆第25年。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他希望本次定制化、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能进一步提升巴州文体广旅行业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河北与巴州两地的合作交流。

河北经济日报社总编辑李遥致辞。卢时雨 摄

  赵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河北省援疆指挥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的精心实施表示衷心感谢。河北省长期重视援疆工作,倾情帮扶、无私援助,为推动巴州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此次两地共同组织的培训班就是为了搭建学习平台、培养人才队伍、激发工作热情,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他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培训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巴州广播电视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龙作开班动员讲话。卢时雨 摄

  葛成锁致辞时表示, 近年来,河北省广播电视局立足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精品创作生产,着力构建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坚持科技赋能,稳步推动事业做强产业,切实强化行业监管职责,舆论引导能力显著增强,内容创作生产持续繁荣,公共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传输秩序更加安全、有序,技术体系升级加快推进,产业总体实现平稳发展,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省广电局积极同省援疆办申请专项资金举办培训班,是广电行业推进对口援疆、文化润疆工作的具体举措。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人才培养,提升广电行业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为办好这次培训,他还从做好疫情防控、执行民族政策、注意自身安全、学有所得四方面提出了希望。

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一级巡视员葛成锁致辞。卢时雨 摄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从6月23日开始到7月2日结束,共计10天,是2022年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对口支援新疆巴州广播电视干部人才培养项目。培训课程涵盖广播电视管理、智慧广电、无线电发射站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媒体产品“策、采、编、审、发”全流程技术以及网络安全维护、安全播出技术维护等五大模块课程,邀请了河北省广播电视局、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的10位专家进行授课,主要采取集中专题授课、专题讨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突出了针对性,提高了实效性,将进一步推动新疆巴州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新疆巴州,广播电视,培训责任编辑: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