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税务:退税减税助企纾困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6 23:40: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文娟)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后,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及时部署,稳步有序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竭力将政策红利和优质服务送进千家万企。

  “这两年我们酒店一直处于经营困难、举步维艰的状态,这163万元的退税款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国家,感谢税务部门!”申请退税当天就收到到账提醒的金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志民感叹道。

  金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营住宿、餐饮服务,经营成本主要为人员工资和能源消耗。单独开展餐饮服务成本过高,只有住宿入住率达到一定比例企业才能盈利。受新冠疫情影响,该酒店自2022年1月12日开始停业至今,月损失超百万。在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双滦区税务局闻令而动、高效审核,为纳税人退税,缓解了企业亏损压力,为后续企业恢复经营提供了资金保证。

  为跑出办理退税减税“加速度”,双滦区税务局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政策落实专班,自3月下旬以来,取消节假日和双休日,分大、中、小、微4个类型,认真做好纳税人划型和所属行业确认工作。同时,协调财政、人行做好财力保障,定期将已退税、未退税等信息传递至财政、国库等部门,做好退库支持。最后,严格按照要求确认增值税留抵退税“一册三表”数据,每月末对下月可退税资源进行预审把关,提前确认退税范围,在纳税人下月申请退税后,可快速完成审核流程,实现快速退税。

关键词:承德,双滦税务责任编辑:徐清铭